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热风控制原理
共阅[5248]次 日期:[2013-9-21]

   热风技术的引领者瑞士BAK公司,近20年来一直处于在该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瑞士BAK产品的卓越性能和高度的可靠性使得瑞士BAK公司成为塑料焊接和热风器设备的热选品牌。因此瑞士BAK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热、杀菌、热风干燥、产品的热收缩包装、屋面防水工程、隧道防水工程、垃圾填埋场工程、地板铺装工程、电镀槽罐和化工储罐的焊接。为使上海安击机电的广大客户选好、用好瑞士BAK热风相关产品,现特将其温度控制的工作原理介绍如下:

   开环控制:由可变电阻器控制<IC控制器>的功率输出以驱动加热管发热,并由高速风机送风与加热管内的热量混合形成热风输出达到控制温度的目的。开环控制的特性所致无法检测当前加热体的实际温度只是输出一个大小定额的功率,因此风机必须不断的送风将产生的热量带走以达到温度的平衡而实现温度的控制。当输出功率过大或风的流量过小时温度会快速上升,失去控制而上升的温度会烧毁管内的电阻丝。为保护加热管瑞士BAK热风产品输出的是低频脉冲功率,也是他技术的独到之处。当低频脉冲功率快速上升时它的前期脉冲会使电阻丝发出亮光由高温保护电路连接的光敏电阻接受,驱动高温保护电路输出信号快速将功率降下来以保护加热管。



   闭环控制:功率大小由温度调节器根据温度传感器得到的温度信号自动调整温度调节器的输出信号大小,热风加热器根据得到的信号来控制输出功率的大小,从而实现温度的精确控制。温度控制的PID值(P-比例 I-积分 D-微分)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加以调整或设置成自动状态,以解决温度控制中的过冲和滞后(瑞士BAK焊接机的最优PID值已写入CPU控制板无需用户调整,如:TarpOn、PlanOn、RoofOn、LarOn、ComOn、MiOn等)。



   高温保护:或称失风保护。高温保护一直是热风加热器应用中的难题。通常热风器必须有一端加入一定流量的常温风源将加热器内的热量导出,以免加热器内集聚的热量因无法及时排出导致高温而熔断电阻丝而损坏加热器。近年来瑞士BAK公司研制的新型热风器解决了这一难题。发热芯的电阻丝加入电源后在它的中心位置会产生一定量的电磁场,电流(功率)越大产生的电磁场越大。将电磁场转换成电流,根据电流值判断高温下电阻丝熔断时的电流大小,从而实现即时切断电源或降低功率输出达到保护加热管功能。这种技术近20年来,一直被使用在瑞士BAK旗下HERZ系列产品中如S21,S32,S36,M50,L62,XL92,Compact 等。